庐山之美-1-秀峰

2009-05-05 20:16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4月20日我坐晚上22.40分西安至深圳的列车前往江西九江市。开始我独自一人的旅行。出发前在网上看了一些去庐山旅游的攻略,制定了自己的旅游线路。第一站先去秀峰。21日下午15.30分列车到达九江车站。出站后,在车站广场的右侧坐101路或105路车1元钱到长途汽车站下车,坐去星子县的长途车,票价11.5元,大约1个小时到达星子县城,再坐去秀峰方向的中巴票价1元到达秀峰脚下。此时已是下午5点半了,只好在村口找了一家旅店住下,从房间的窗户就可以望见庐山瀑布。
22日早上6.30分在村民的引导下,走小路进入秀峰景区。『门票50元』开始了我的爬山旅程。黄岩瀑布又名庐山瀑布,位于双剑峰与鹤鸣峰之间,瀑布泉起源于庐山最高峰主峰。自汉阳界而下沿银河源蜿蜒曲折1700多米,流至瀑布源头形成蔚为壮观的“庐山瀑布”,唐代诗仙李白来庐山山南游玩时,在庐山君区仙人的神助下,吟下了《望庐山瀑布》这首千古绝句:日照香炉生紫烟,遥看瀑布挂前川。飞流直下三千尺,疑是银河落九天。

 

沿着观瀑路上行,来到瀑布的底部近距离观看,万丈悬崖,一泻而下,如同一条长长的白练,十分壮观。在想往上爬的路已被封了,听山上卖货的老乡说前几天下雨把路冲坏了。为了能看到瀑布源头,我决定下山后再坐缆车上山走另外一条路去探寻瀑布源头。

双剑峰

香炉峰

文殊塔

秀峰脚下的田园风光。

上午11.30分游览完秀峰,回旅店休整,带上行装准备前往第二站观音桥景区。下期再见!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9-07-13 14:26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